時間:2022715日(11:00
地點:美國在台協會正門口
聯繫人:張仲方(0975-530-024

近期,美國最高法院在保守派的操控下,對女性身體自主權作出重大攻擊,全美將有39%的女性身處在禁止墮胎或限制墮胎的州分。美國最高法院此舉,更可能鼓舞全球各地的保守主義勢力群起傚尤、使各地女性與LGBTQ權利遭受迫害。

致力推動性別平權的我們,誠摯呼籲所有身在台灣、支持性別平權的人們,一同在7月15日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跨國聲援美國青年與進步團體,共同捍衛身體自主權、捍衛墮胎合法化的國際抗爭。

6月25日,由保守派所控制的美國最高法院以5票比4票推翻了保障美國婦女合法墮胎權及相關隱私權的羅訴韋德案。據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統計所述,2022年全美成年人對於墮胎權應合法化的支持度高達67%,而認為至少在強暴、亂倫、孕母身體狀況有危險的時候墮胎應該合法的支持度高達85%。因而可見,羅訴韋德案的推翻不僅是美國女性權益的一大退步、更是徹底與美國民意背道而馳。同時,美國最高法院中的保守派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更提出,將在未來重新檢視同性性行為、同性婚姻以及避孕的合法性。這是對於全球性別平權運動的嚴重威脅!更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多對於女性權益、LGBTQ的歧視與壓迫政策,將在美國最高法院的推動下被迫落實。

LGBTQ合法化同樣因保守派錯用憲法第14條修正案而宣告違憲,那勢必會讓全球保守派與反同勢力再次對LGBTQ與女性權益發起攻勢。在這樣的局勢之下,台灣的保守勢力極有可能重新攻擊台灣的同志平權與女權運動成果!

與此同時,我們能見到澳洲、巴黎與倫敦都有群眾舉辦了聲援美國女性墮胎權抗爭的大規模遊行。在台灣的我們,將與世界各地的性別平權運動並肩同行,一同反對美國最高法院對於性別平權的打壓!

我們呼籲每位真誠支持性別平權、LGBTQ權益的朋友們一同參與我們的行動,一同捍衛全球女性身體自主權,並聲援美國左翼與進步勢力對抗保守派的行動,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立即推動全美立法保障,讓全美女性皆能擁有合法墮胎權與平價且安全的相應醫療與藥物服務。

我們提出以下訴求:

  1. 聲援美國墮胎權抗爭!反對剝奪女性身體自主權!
  2. 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與各州立法保障女性墮胎權。
  3. 支持美國青年與進步勢力推動彈劾最高法院法官
  4. 聲援美國左派爭取具有免費墮胎項目的全民醫療保險、女性待產給薪等經濟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