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的,我們的選擇定義了我們的存在,而當我們清楚知道該為什麼而奮鬥時,我們的選擇更會定義群體的價值。正如馬克思在青年選擇職業時的考慮一文所說的:「一個人假若只為自己勞動,他或許將成為一個卓越的詩人、一個傑出的學者、一個成功的商人,但是,他必無法將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所謂的偉大,是在願意將目光放在群體上,為了集體的理想未來去努力,而不是一生為了個人利益勞勞碌碌。

每當我行走在街上,看到蹲坐在路旁,將生存的希望寄託於路人的無家可歸之人;每當我看到朝九晚五的現代奴隸為了基本的生活而屈就於枷鎖之下;每當我看到受壓迫的群族為了喪失的尊嚴而哭泣時;每當我看到第三世界的人們生活在血汗之中就為了成就富裕國家人民的一杯上等咖啡時,我明白,這世界上充滿了不平等與剝削、世界大同這個理念還遙不可及、人類依然在野蠻的啃食同類。我相信,這個現狀必須改變,而我們有義務為了改變現狀做點什麼,因此我選擇加入了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投入為了美好未來的建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