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報導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於3月7日的法國昂熱(Angers),一同參加支持今年第七次的反年金改革大罷工。

年初以來,馬克宏政府以維持退休金制度運轉為理由,提出所謂「退休年齡法案」,試圖將法定退休年齡從原本的62歲延後到64歲。我們必須認識到,馬克宏政府拿工人階級開刀以緩節財政赤字的行為,是赤裸裸的社會退步,沒有理由證明這件事是合理的。在2022年,法國勞工為法國前40大企業創造了1400億歐元的淨利潤;另一方面,馬克宏政府只針對工人階級的政策,也讓改革變得不平等與可笑。

根據法國樂施會在今年1月16日的報告,假如法國政府對億萬富翁們收僅僅2%的稅,將會有資金去解決養老金的赤字問題。法國總工會(CGT)亦表示,要填補年金缺口,馬克宏的選項包括企業徵稅、增收資本獲益稅、銀行利息與上市股票,但對此方向,法國政府毫無動作,甚至早在2017年就取消了對富豪的巨富稅。世界經濟下滑,而最弱勢的工人階級卻是首當其衝去承受,馬克龍政府早已丟掉了進步派的遮羞布,露出維護資產階級利益的唯一目的。

根據人道報(l’humanite)的統計,高達三百萬人在3月7日的一同加入示威隊伍,本組織成員所在的中型城市昂熱,也有近兩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包括教師、消防員、醫護人員還有農民的身影。截至現在,法國參議院已通過「退休年齡法案」,馬克宏年金改革的計劃仍然沒有被阻擋;與此同時,全國總罷工依然持續進行,並表示將繼續罷工直到政府撤回法案,鬥爭還在繼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