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的誕生背景

在長年藍綠兩大親資政黨對抗的局面下,越來越多對藍綠失望的群眾開始希望尋求藍綠之外的新選項。根據民調,民進黨、國民黨與第三勢力的支持度各佔有30%左右。為了瓜分上述之政治真空來取得權勢,崛起於2014年全國反國民黨浪潮的民粹政客柯文哲,如今已正式揭開自立山頭的旗幟,成立了「台灣民眾黨」。該黨的誕生,反映了政治版圖的破碎化,台灣資產階級及其代言人需要新的旗幟和面孔來確保對政治權力的控制。

民眾黨是親資民粹主義的大雜燴,其構成體現出它並不是藍綠之外的真正替代方案,同時也說明它無法幫助台灣資產階級恢復穩定的政治權力,相反只會加劇現時的動盪政局。民眾黨沒有一個明確的綱領,允許雙重黨籍,企圖以此拉攏藍綠之中的二三流人物到其山頭中。該黨高層包含曾為中共走狗旺中集團護航的親中學者賴祥蔚、在民進黨內失勢的職業政治幕僚張益贍(據報導,乃是替柯文哲與雲林張派牽線合作的中間人)、曾在台哥大、金仁寶集團擔任企業高層的周鐘麒、以及出身於國民黨的親中共飯店業資本家林富男(曾經公開登報力挺九二共識)。

在該黨九月二十日所公布的第一批立委候選人名單中更可以看出民眾黨的腐臭本質。

第一批的立委名單包括張睿倉(曾任國民黨地方議員助理)、朱哲成(為苗栗吳家之民進黨人吳宜臻之子弟兵)這類地方派系之徒孫,也包含反太陽花學運的前國民黨人、綠營政二代、地方派系代表、網紅。

為了讓民眾黨能獲取最多的政治資源,柯文哲無所不用其極的嘗試尋求與獨裁餘孽-宋楚瑜、地方派系共主-王金平、黑心首富-郭台銘合作,郭台銘日前也已表示,將大力為民眾黨助選,並提供全方位的競選作戰團隊給柯文哲使用。

狐群狗黨。
柯文哲的轉變和真面目

憑藉著2014年全國反國民黨浪潮當選的柯文哲,如今早已卸下了起初的「反建制」面具,露出了保守、親資、親中共、親獨裁的本質,曾經作為其主要支持者的厭惡藍綠的年輕人大多早已棄之而去。

在5年市政上,除了從挑戰弊案變成縱放弊案,從「拆蛋」變成「喬蛋」來迎合遠雄集團外,「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的蓋公宅政策也跳票,「打房」的口號收了起來,成了重視「房市穩定」!甚至在今年7月還打算放寬信義區對豪宅的容積限制,鼓勵全台房地產最高價的台北市繼續炒房。而柯文哲在6月接受工商大老邀請的演講上也明確地指出政府是用來服務企業,政府應該減少對企業限制,反對長榮空服員罷工。

柯文哲的罪狀

柯文哲長期以來不斷有公開歧視女性的發言,並表態反同婚;反對挑戰中共獨裁的言論與立場,對香港民主抗爭態度曖昧,更甚至主張「兩岸一家親」,打壓台獨與工運團體的集會陳抗並動用警察暴力,日前更公開煽動省籍對立。

也曾經為了掌握北農公司主導權和雲林地方派系大老張榮味聯合起來打擊民進黨委任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維持了張榮味勢力對農業產銷體系的控制盤剝。甚至曾任用張榮味人馬許銘文來「喬蛋」,還推薦其擔任北農總經理。而後許銘文遭檢警查出曾於2011年(時任台建中心執行長)違法替遠雄大巨蛋在防火安檢評定上「放水」,遭地檢署依圖利與偽造文書求處九年徒刑。

反對民眾黨與柯文哲

結合了藍綠二三流政客與地方派系,又想結盟宋、王、郭三人的柯文哲與民眾黨,絕非是一個基層人民與工人階級「反獨裁、反剝削、爭民主」的選項,而是另一個服務財團與土豪劣紳的政黨。

如今,台灣人民對抗財團治國與親資政客的戰爭中,我們需要建立一個真正獨立於藍綠白之外的左翼勞工政黨,對抗從中央到地方、藍綠白三黨的各種反民主、反勞工、反平權政策,爭取100%的民主權利與對抗資本剝削,要求課徵富人重稅來建設優質免費的公共服務體系,並將台灣帶向一個由工人階級與基層人民民主控制社會運作與財富的民主計劃經濟之中,終結財團與政商權貴對台灣人民的剝削與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