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s Anastasiadis 開始-社會主義國際主義組織

翻譯:張仲方

本文章翻譯自「國際主義立場(International Standpoint)」2月20日的公告


 

2月10日至15日,國際主義立場(Internationalist Standpoint)在雅典舉行了第一次面對面的會議。

來自澳大利亞、比利時、北塞浦路斯、南塞浦路斯、希臘、羅馬尼亞、台灣、土耳其和英國的國際主義立場所屬團體的同志出席了會議。其他國家的一些同志由於各種原因沒能參加。我們來自奈及利亞的同志在旅行前兩天被偷了所有的文件,而來自愛爾蘭、伊朗和阿富汗的同志由於健康原因或政治工作的壓力而無法參加。此外,我們還有一些重要的訪客:來自巴西(Resistencia)、意大利(ControCorrente)、愛爾蘭(RISE)和美國(Reform and Revolution)。

 

實質性討論

討論是根據事先準備的一些文件進行的。有一次關於世界發展的會議,一次圍繞革命左派內部情況的會議,特別提到了最近CWI和ISA分裂的教訓,一次關於環境的會議和另一次關於女權主義鬥爭的會議。還有一次關於如何著手建立大規模國際革命組織力量的特別會議,以及關於拉丁美洲和土耳其地震後的特別報告(附簡短討論)。

討論是實質性的,非常有趣並且具有很高的政治水平。部分討論對文件也進行了一些修正,這些修正將在未來幾天內被納入。當然,一些來訪者也提出了分歧,並以友善的方式進行了深入討論。這些分歧使討論更加深入,讓所有與會者受益。

 

討論

這次會議是鼓舞人心的,由於有些同志因為旅行限制而第一次見面,這也是由於討論的高質量和開放性以及一些參加會議的組織所取得的重大進展。 此外,我們能夠探索與作為訪客的團體一起工作的可能性。

會議同意了對所提文件的修正。這些修正將在未來幾天內納入,文件將在國際主義立場網站上公佈。

會議還決定開始組建一個正式的國際組織的進程。到目前為止,國際主義立場是一個 「倡議」,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工作。時間表明,在所有重大問題上都有足夠的共識,所以下一步是討論章程和選舉正式機構。當然,如果與我們討論的其他組織決定聯合起來,我們更願意討論更改名稱等等。

總的來說,這次會議對我們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