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加入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要回答這個問題,必須講到我過去的校園生活。在學生時期,第一次透過自治會參與公共事務,學校內的學生會主席選舉也如火如荼地展開,兩派人馬為了競選,可說是使出了渾身解數。對過去的我而言,比起遙不可及的臺北政壇,校園內的學生自治會不僅攸關每個同學的校園生活,更是與自己切身相關。然而,當新聞內容成為肉眼可見的現實,便使我第一次感受到政治的風暴,有如洪水一般的向我襲來,這是我對政治的第一印象。

在那之後,我一直認為所謂的政治,就是一群人爭奪權力、瓜分公共資源的過程,因而對現實情況感到悲哀且憂慮,直到我在某天因緣際會的參與了白紙運動的聲援會,看到了一群從未見過的生面孔,他們正是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的成員。他們的演說內容很煥然一新,是我從未在大眾媒體上所接收到的內容。我感受到這方面的事物對我產生了極大的吸引力,因此,我在社群媒體上搜尋到了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的帳號,並閱讀了文章,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左派思想。

然而,在接觸到更多如《共產黨宣言》、《國家與革命》等馬克思主義著作後,我一頭栽進了社會主義學說的知識海洋,並開始重新審視自己所身處的世界,壓迫是否持續的發生著。直到有一天,我意識到一件最重要的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若我真的對左派思想有鑽研的熱情,那我為何不直接加入左派組織呢?後來,我回到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的官方網站,點擊了加入連結,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專員主動與我聯繫,經過了一晚上的促膝長談後,便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加入。

現在,我已經成為了ISF的成員,與同志們一起學習、一同參與讀書會,也一起討論國內外局勢,探討左翼如何在全球社會中發揮影響力;同時也參與了實體的抗爭活動,與許多志同道合的人站在同一陣線,向威權與壓迫階級表達不滿。即使在台灣,社會主義尚未成為社會主流,但我對於這個組織的思想前瞻性、組織獨立性及堅定的立場仍抱有十足的信心。相信有朝一日,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能夠在世界革命的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