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教育生態、能源危機、轉型正義、戰爭、赤貧、性別、醫療……一早起床,人們便強迫與世界產生連結,可捎來的消息卻往往沒幾個是好的。對於我而言,一個很核心的思考是(關乎於我自身如何存在的思考):我究竟是要做一個順著時代洋流載浮載乘的人呢?還是說其實我有其他的選擇?我出生於勞工家庭,看似加入ISF是十分合乎常理的事,可事實並非如此,小時的我是非常討厭勞工的,每當學校需要同學填寫家長的職業別時,我總是難以下手,彷彿父親作為勞動者,是件可恥、羞恥的事。

可隨著我慢慢成長,從書籍、電視新聞、網路影片上,發現這個世界從來都並非如此理所當然,而其中充斥了太多的不正義,甚至違背了最基礎的–以倫理學的角度看來–對人與對自身的良善的價值信念。儘管如此,訴諸情緒性的言詞終將無法改變任何事,故我選擇加入國際社會主義前進(ISF),嘗試以有別於今日台灣社會甚囂塵上的資本邏輯之觀點,去講述一個更好、更有人道關懷且更有理想的故事,並藉由組織內的各式活動,親臨異議現場,用最真實的耳朵去聽,而非透過媒體的放大鏡。

我想,會選擇加入或持續為ISF付出的同志們,或多或少都看不下去這套行之有年的虛假神話吧,但他們卻放棄只成為一個怨東怨西的人(畢竟這實在太簡單了),轉而成為一群勇於發聲、忠於行動的社會實踐者。能夠有機會與一群積極熱心、富含學養的人討論書中知識、追蹤社會脈動並躋身社運現場,是件非常幸運的事。若有機會能不再跟著風走,而是成為風,那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