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8月5日 17:30-20:30/8月6日 13:30-20:30
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旁)二樓,3054市民教室
收費:免費入場
開放線上參與(填寫表單後,將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提供會議連結)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r1QkzEKpyAEgCwy8

戰爭、衝突、歧視、暴力…這些名詞充斥著當代社會,形成我們所熟知的21世紀社會之代名詞。我們可以看到,整個資本主義社會進入到更大的動盪與不穩定中,然而,對於這樣的社會矛盾與困境,卻鮮少有人正面提出建設性的解答。

左派在當今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如何在資本主義的危機之下,去建構出一個資本主義的替代方案;與之同樣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對資本主義下的結構性問題提出具體的診斷與分析。由此,在資本主義危機日益惡劣的前提之下,國際社會主義左派以至於廣大的青年、勞工們,才能明白該用什麼樣的行動方針去挑戰資本主義,建設一個更平等、更民主的替代方案。

因此,我們特別邀請了來自希臘的「開始-社會主義國際主義組織」成員,並且安排了三個場次的講座,對當前的社會危機進行全面的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