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理科生到校內的議員再到一個路上遊行的馬克思主義者,科學中總是認為一個理論不一定是對的,但一個經過仔細推敲、經過大量舉證的結果,總應該高於其他理論。一個研究最精華的部分,也應是與人最相關的部分,而這其中現今為止我認為最符合的,便是社會主義的理論。

在校園中,上課內容的不正確,亦或者是教學過程中應該具多種面向的說法,在教師的口中卻單一且不容置疑,在這些方面與教師不斷衝突,希望能進一步討論的要求不是以時間為由搪塞,就是理都不理。然而身邊的同學卻無法理解,甚至是勸阻我,更常出現的還是「閉嘴」、「少說點話」等用詞,一堂堂教導學生民主、自由價值或者的課程,卻在尊重他人的外表下被扭曲。對於不理解的、不熟悉的就加以排斥;充滿訓斥的權威掌握話語權,打壓其他人的言論,這本質上就是這個社會的縮影,在此之後我體會到不管你說的話、爭取的事如何有道理,在這個階級關係之下,沒人會與你站在一邊。後續的經歷中也不斷的提醒著我,成為一位他人願意理解的對象,知識是不可或缺的。

在此之下我參與了同學邀請的讀書會並接觸到了馬克思相關的理論,並且找到了能解釋當初所遇之事,更能解決當初所遇之情的方法。ISF是一個我能認同其理論、其方式的組織,加入ISF一方面是希望能更完善自己過去從未完整接觸的知識,也是為了與有相同信念的人讓這不合理之事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