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資本主義的發展並沒有如托洛茨基所預言的是「垂死的」,大規模的世界社會主義革命也沒有出現,資本主義發展進入了一個新時代。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曼德爾將這個時期稱為「晚期資本主義」,如今晚期資本主義已經發展到了21世紀,它見證了史達林主義在東歐、俄國和中國的失敗,東歐的史達林主義政權紛紛倒台。

中國史達林主義黨雖然沒有毀滅,但仍然復辟了資本主義。中國的官僚靠著復辟的資本主義剝削著人數眾多的工人階級,8,90年代,為了反對官僚爆發的民主運動遭遇鎮壓,21世紀的工人維權運動最終也以失敗告終。

雖然官僚實行嚴格的網絡審查,但其「正統性」還是默許了「馬克思主義者」在互聯網上出現。中國互聯網中的「馬克思主義者」常常以「網左」這個詞互相攻擊。「網左」及網絡左翼,這個詞往往代指那些對「馬克思主義」一知半解並且揚棄馬克思「實踐觀」的那些人,對於這種攻擊我認為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中國的獨裁政權為了維護自己的虛假統治只會支持片面、毫無實質內容且形式上的馬克思主義,而不允許革命的馬克思主義出現。

我選擇加入ISF的原因就在於此,ISF是台灣堅持革命的馬克思、列寧—托洛茨基主義的組織,我希望可以與ISF一起為台灣乃至全世界的工人運動的勝利而奮鬥。